头部

大雁公司物资装备中心“五个着力”推动党建工作上台阶

作者: 马树彬 来源: 大雁公司 发布时间: 2019-03-20 字号:【

近期,大雁公司物资装备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公司党委2019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突出抓好“五个着力”,把好党建工作“脉搏”,稳步推动新一年党的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着力加强政治建设。该中心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贯穿工作始终,坚持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定位,从严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通过党总支中心组学习、专题讲座、培训班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做到学以致用,把广大党员干部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企业整体部署上来,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确保将十九大精神融入到企业各项工作中。

着力深化党建融合。该中心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把党建与生产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督查、同考核,以标准化党支部创建为契机,持续做好“一支部一特色”“党员先锋”等活动,并在各党支部中广泛开展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党员突击队等创先争优活动,引导党员在节能降耗、安全环保、攻坚克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着力强化作风建设。该中心认真落实好干部“20字”标准,进一步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干部,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把上级要求落到实处。并在具体落实和工作实践上下功夫,领导带头作表率,全体职工互相监督,促进广大党员干部作风转变,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着力完善党建责任制。该中心进一步严格党建工作考核问责,与各党支部分别签订了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细化支部的具体工作,形成“每周跟踪、每月落实”的考核机制,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明确责任清单,细化完善党建责任绩效考评体系,形成落实党建工作任务的整体合力,推动党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着力推动和谐企业建设。该中心进一步弘扬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岗位建功等主题活动,选树活跃在生产一线的人物典型,聚焦典型经验,充分发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引领、助推作用,着力打造创新文化、安全文化、廉洁文化等特色名片。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