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铁路货车肃宁分公司货修车间党支部推动支部建设提升

作者: 卢成旭 来源: 铁路货车 发布时间: 2019-03-21 字号:【

进入2019年以来,铁路货车肃宁分公司货修党支部积极制定支部建设提升年工作方案,突出提高支部建设质量,推动工作从“做没做”“有没有”,向“好不好”“优不优”转变,推动支部建设全面过硬、全面加强。

把握目标要求。该支部制定的方案确定了开展党支部建设提升年的总体要求,即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深入贯彻集团、公司、分公司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按照集团“六个起来”党建工作总要求、公司“一领六创双推升”党建工作模式和分公司构建强党建、严管理、促生产、保安全“四位一体”的工作思路,树立党建主业、生产力、融入中心“三种意识”,全面总结和梳理车间支部各项基础工作,聚焦党支部基本建设,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着力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着力健全完善党支部的基本制度,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为助力车间管理提升、确保段修生产、工装设备技改任务完成、服务运输保障安全、促进分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国七十周年。

明确工作任务。该支部制定的方案经过党支部建设提升年,使车间党的建设实现“固本强基见实效,方法创新有突破,科学规范上水平”的总体目标。通过落实“三会一课”、过好主题党日、开好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进一步严格组织生活。通过加强党员学习培训、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通过建立发展党员信息库、严把发展标准和程序,进一步严格发展党员工作。通过开展谈心谈话、维护党员的合法权益、关心帮扶困难党员,进一步完善党内关怀帮扶措施。通过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制定工作计划、健全工作台帐,规范填写《党支部工作记录本》《党员组织生活记录本》,并按照相关要求录入党建信息系统,进一步抓好建章立制。通过强化活动阵地保障、落实经费保障机制,进一步强化基础保障。

落实配套措施。该支部制定的方案积极按照要求使用党建信息化系统,充分发挥对党组织和党员规范管理的功能,推动党支部基本建设的信息化、规范化;制定党支部和党员义务清单,充分体现各岗位党员的特点,实施清单管理、底线管理,保证党支部基本规范和党员合格;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和党建品牌创建活动等,把推进党支部建设提升年的成效体现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上;强化党务干部培训,争取将培训党务干部作为今年加强和提升党建工作的突破口,积极参加分公司、公司举办党务业务培训,提高党务干部履职尽责的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

分步组织实施。该党支部有计划、有组织、分步骤推进基本建设提升年活动,确定1至3月为调查摸底,健全台帐阶段;4至6月为落实整改,完善制度阶段;6至12月为巩固提升,发挥作用阶段。最终实现“三规范、三提升”的目标。即:党支部基本建设进一步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进一步规范,党支部对党员的教育管理进一步规范;党支部战斗力进一步提升,党员队伍生机活力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制度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