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过“政治生日”唤醒初心使命——国电电力北仑发电公司“亮化特色”推进支部建设

作者: 赵海星 来源: 国电电力 发布时间: 2019-03-18 字号:【

3月14日,国电电力北仑发电公司设备管理党支部的党员张企达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政治生日”。在党小组会上,党小组长为他送上精心挑选的《习近平用典》一书,党员们为他集体送上“生日祝福”。

“过政治生日,唤醒了我的入党初心,更提醒着我不要忘记自己是一名党员,在工作上应该更积极、更努力。”张企达激动地说道。2006年,国家取消了农业税,让张企达更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2009年,该公司2台100万机组相继投产,给刚刚当上党员的张企达提供了更大舞台。他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努力冲锋在第一线,从最初的专业设备工程师,一步一个脚印,成长为专业主管、主任工程师,到如今的设备管理部副主任。“我的技术成长,和思想认识成长同步。”

仪式感,让党员身份更加彰显。该公司有11个党支部,32个党小组,共计395名党员。自2018年开始,该公司就开始以党小组为单位,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在生日会上,党支部书记或党小组长为党员赠书并合影,党员谈入党历程和工作体会,其他党员纷纷送上生日寄语。组织的关怀,让党员更有归属感。“每次看到别人过政治生日、谈入党体会,我就很有冲动,也想和大家分享我的入党历程。”该公司管理党支部一名党员说道。

2019年,该公司继续“亮化特色”,推进支部建设。不仅“政治生日”开展得如火如荼,党支部结对共建、党员示范责任区建设、党支部一部一品、示范党支部建设等特色活动也有序开展。该公司党委表示,要将党支部打造成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针对提高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该公司还继续加强党支部书记、党小组长和党员三个层面的培训,把从严治党要求延伸到党支部的各个角落,并突出“重点抓党员、党员抓重点”,通过“党建+安全”等方式全面深化党员先锋岗、党员承诺践诺、党员素质提升等活动,推动基层党建之花开得更红更艳。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