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福建风力发电公司落实领导联系点制度加强“三基”建设

作者: 陈越 来源: 福建公司 发布时间: 2019-03-15 字号:【

近期,福建风力发电公司党委从完善、落实领导联系点制度入手,切实加强对党支部“三基”建设工作的督导、检查、推进。

明确职责抓重点。该公司党委要求5名领导班子成员与3个党支部建立党建联系点,明确班子成员抓党建“一岗双责”,要求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作风,每月至少1次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调研,每季度至少1次到联系点现场指导党建工作,并结合调研工作实际,撰写调研工作报告。今年以来,该公司班子成员已开展基层调研工作16次。

调研指导抓实效。该公司党委要求班子成员详细了解联系点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亮点特色工作打造、党员作用发挥、职工思想状况等情况,对收集到的“三基”建设典型经验做法、督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及时汇总。同时围绕重大决策、重要部署,帮助联系点找差距、理思路、定措施,指导党建工作融入基建、生产、经营,确保各项工作领导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落实落细抓载体。该公司党委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以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为载体,班子成员融入联系点党支部参与指导,在批评和自我批评过程中,找不足、定方向。以谈心谈话为载体,与联系点党员群众定期开展面对面交谈,协调解决各项目单位遇到的矛盾和难题,解决职工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使党支部“三基”建设工作更接地气、更添活力、更具影响力。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