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甘肃靖远热电公司道德讲堂奏响“中国梦·劳动美”主旋律

作者: 汤笑 杨晓飞 来源: 甘肃公司 发布时间: 2019-05-21 字号:【

5月17日,甘肃靖远热电公司举办了一堂以“中国梦.劳动美”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来自该公司管理部门的2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期道德讲堂,共同致敬“最美劳动者”。

问自己,三省吾身找差距。节目在优雅深情的背景音乐声中,主持人引用曾子名言:“吾日三省吾身”引导党员干部职工从“我是否热爱我的工作?我有没有做好本职工作?对待工作我有没有精益求精?”三方面进行自我审视、自我评价,从而发现问题,改正不足,获得进步。

学模范,榜样引领强思想。本次讲堂通过学习南仁东在23 年时间里,从壮年走到暮年,把一个朴素的想法变成了国之重器,成就了中国在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项目“中国天眼FAST”,成为举世瞩目的工程奇迹的先进事迹,让在场党员职工接受的一次思想洗礼,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传承先进模范爱国奉献的精神。

唱歌曲,齐唱共扬“正能量”。“我们把一生深情献给祖国最崇高的事业,我们把青春热血融进祖国那壮丽的山河!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祖国不会忘记我!”一首合唱歌曲《祖国不会忘记》,唱出了在场党员干部职工新时代的“正能量”。

诵经典,歌颂传播“好品格”。在诵经典环节,一名党员深情的朗诵了一首《中国梦 劳动美》散文诗,已音诗画的三重配合,让在场职工仿佛看到了坚守在各自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劳动者,是他们,塑造了一片美丽的风景,诠释着“中国梦,劳动美”的真谛,激起了在场党员职工热爱祖国、爱岗敬业的思想共鸣。

谈感悟,凝心聚力再出发。在“谈感悟”环节,2名党员代表畅谈了对“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理解和感悟,并结合个人岗位实际,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向榜样学习,为企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听党课,再享党员“思想餐”。活动的最后,该公司党委书记为在场党员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勉励党员干部职工与祖国同成长,与时代同进步,将一颗爱国之心转化为敬业奉献的实际行动,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