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黄骅港务生产三部党支部“真抓实干”坚决铲除形式主义生存温床

作者: 陈永航 来源: 黄骅港务 发布时间: 2019-08-16 字号:【

近期,黄骅港务生产三部党支部为了进一步紧盯“四风”问题的新变化,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真抓实干,通过“求真务实转作风、强化监督拓渠道、严肃追责重处理”等措施,坚决铲除形式主义生存温床。

求真务实转作风。该党支部聚焦“关键少数”头雁引领效应,扎实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转作风 强能力 保安全”专题研讨会,号召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明确哪些事能干,哪些事不能干,在工作点滴中展现务实的工作态度。同时,倡导职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事业观,扎扎实实干事,不图虚功。

强化监督拓渠道。该党支部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同身边的形式主义作斗争,真正让群众成为“阅卷人”。同时,通过书记信箱、纪检委员接待日、职工代表座谈等途径,不断拓宽群众监督渠道,不断提升群众的主人翁意识。

严肃追责重处理。该党支部建立“党小组自查+委员督查+支部考查”的责任检查机制,加大对党员笔记、学习心得、履职尽责等方面的查处力度。针对工作上存在的形式主义倾向,充分发挥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该谈话的谈话、该追责的追责、该通报的通报,从根本上全面杜绝形式主义,形成长效机制。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