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胜利能源露天矿纪委严格把牢“三关”促进干部廉洁自律

作者: 邢菲菲 来源: 胜利能源 发布时间: 2019-08-14 字号:【

今年以来,胜利能源露天矿纪委严格把牢干部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任前廉政谈话关、任前廉政考试关,提升干部廉洁从业意识,促进干部廉洁自律。

严格把牢干部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该矿纪委强化监督,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表彰”,规范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对问题单位和干部采取“一票否决”。对涉及干部提拔、干部交流、先进表彰等三个方面共回复意见9批次、38人次,客观准确地反馈了党员干部个人党风廉政建设意见,进一步营造了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

严格把牢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关。该矿纪委坚持做到提醒在前、教育在前,组织拟提拔任用人员开展任前廉洁谈话,从正反两方面进行廉洁提醒,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法律法规;警示提醒党员干部本人及亲属禁止违规经商办企、外兼职取酬等违规违纪行为,坚决不越纪律“红线”、守住法律“底线”。为拟任职13名科级干部发放《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释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剖析》等教育书籍,并签订廉洁承诺13份,进一步筑牢拟提拔干部廉洁思想防线。

严格把牢干部任前廉政考试关。该矿组织按照“凡提必考”的原则,将任前廉政考试作为干部提拔任用的必经程序,组织拟提拔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考试,考试形式为闭卷考试,题型分为填空题、判断题和简答题,分数为百分制,考试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章程》《国家能源投资集团职工违规违纪处理办法》等十余项制度条例,进一步督促拟任职干部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知识,在新岗位上忠诚履职。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