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天津码头生产业务部党支部强化理论学习 增强党组织活力

作者: 高素争 来源: 天津码头 发布时间: 2019-08-14 字号:【

今年以来,天津码头生产业务部党支部把党员学习作为激发党组织活力的主要举措,通过各种形式,强化党员理论与实践教育,有效提高了党员整体素养,为支部党建工作注入了动力。

一是开展主题教育。该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组织党员开展“重读入党志愿 重温入党誓词 重忆入党经历 重问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全体党员思想动态调研分析、与全体党员开展“守初心 担使命”生产座谈、组织开展“联合共建党支部”主题读书交流活动等形式,让每一名党员时刻提示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和信念,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自己的所学助力公司生产建设。

二是强化理论学习。该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坚持党支部书记带头学、带领学,因地制宜分批次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等,时刻提醒党员不忘本色,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的融入到新时代改革开放中。

三是依托网络平台。该支部在支部“业务之家”公众号党建专栏发布《习近平谈如何担使命》、《讲述“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一国名的由来》微党课;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平台要求,督促全体党员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和数据填报工作;关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让党员线上学习成为常态,将理论融入日常,教育党员干部要将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力求学有所得,学以致用,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党性,不断增强党组织建设活力与动力。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