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黄骅港上航疏浚公司党委全面部署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作者: 程长征 来源: 黄骅港务 发布时间: 2019-09-20 字号:【

近期,黄骅港上航疏浚公司党委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传达集团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研究了落实意见并对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出全面部署。

统一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该公司党委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指示,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和港务公司党委的具体要求,明确上级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统一了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落实好王祥喜党组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部署和集团党组的要求,聚焦主题主线,在抓实上下功夫;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准确把握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强化督促指导,搞好学用结合,加强宣传引导,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体现教育成果。

联系实际,制定切实可行教育方案。该公司党委紧密结合疏浚公司实际,研究制定《神华上航疏浚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并下发各党支部认真执行。按照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实事求是地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提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制定了基本原则和组织实施步骤、成立了组织机构、明确了主要职责。做到层层压实责任,加强谋划指导,推动落地落实;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运用网站、报刊、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宣传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表扬一批群众身边的党员先进事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严肃督查问责。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主题教育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提前预判、有效防范。对搞形式、走过场的,要严肃批评,通报曝光,促其改正。

搞好研讨,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该公司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习近平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紧密结合疏浚公司的发展及生产运营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围绕疏浚公司“立港比沪、中利豫壮”新的发展战略探讨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认识。党委班子成员还集体回顾了疏浚公司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果。班子成员表示,要抓好自身,当好表率,带头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作风要求到位。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