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乌海能源黄白茨矿业公司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见效

作者: 吕珺 来源: 乌海能源 发布时间: 2019-09-20 字号:【

今年以来,乌海能源黄白茨矿业公司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严格对照考核方案从严从实开展检查考核,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压实压牢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见效。

规范民主生活会流程,筑牢思想基础。该公司党委高度重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周密安排,按照上级关于民主生活会要求,细化任务,落实责任,限定完成期限,从严从实做好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材料等工作。同时,深入学习交流,在组织多次学习研讨基础上,采取召开座谈会、基层调研、设置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同志、班子成员与支部党员之间,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的谈心谈话,相互征求意见建议。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开展批评,把解决问题作为民主生活会的着力点和落脚点,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建立问题清单,狠抓整改落实,不断巩固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通过“一考核一评比”,提升“三会一课”质量。该公司党委将各支部召开“三会一课”情况纳入每月一次的党建考核,并对15个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抓党建述职考评。结合实际,制定《党建工作月考核细则》,推行党建工作月考核制度,每月把党建常态化工作和当月重点工作作为考核内容,对15个支部进行考核打分排名,以考促进,提升支部党建工作质量。每月根据不同侧重点,着重对各支部“三会一课”召开情况、内容及各支部《党组织活动记录本》、集团党建信息化平台相应模块填写录入进行检查,不断提升党支部“三会一课”质量。同时,在15个支部间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的观摩、交流、对标,通过观摩、旁听会议,查找不足,学习经验,取得良好的效果。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