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神集团秦皇岛电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 来源: 国神集团 发布时间: 2019-11-21 字号:【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神集团秦皇岛电厂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四项重点措施”,扎实推进主体教育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强势启动。该厂高标准开局,快动作起步,第一时间传达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召开专题党委会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成立组织机构,下发工作计划,编排时间进度,落实责任分工,层层跟进落实,主题教育有计划、有载体、有落实,为持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学思践悟。该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采取领学、自学、研学、视频学习、专家授课相结合的方式,累计开展7天集中学习,其中,组织2次专家授课,4次视频集中学习。普通党员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原原本本通读《论述摘编》,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理解,校准践行初心使命的方向坐标,更好地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深入调研。该厂领导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把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党的思想建设、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等内容为着力点,通过领导班子成员到联系点座谈、下发调研问卷、个别访谈、实地指导等形式,把影响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难点问题找准找实,把职工群众关心的热点、集中反映的难点问题、对企业发展好的意见收集上来,形成调研报告,制定具体措施,致力于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和具体行动。

查实问题。该厂通过召开座谈会、一对一谈心、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充分听取职工群众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征求的意见建议,分类梳理、逐项研究,真正把民声民需作为改进群众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的有效途径。同时,该厂对照集中整治软弱涣散党组织列出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对14个直属总支、支部逐个分析、研判,一个支部一个支部过,一个方面一个方面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切实摸清摸透摸细,不留空白,不留死角。

整改落实。该厂领导班子成员充分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在深入学习、调研的基础上,从全局工作着眼,从分管工作着手,主动检视问题找差距,不仅联系现在的岗位职责查摆问题,而且还从基层、从职工群众呼声中来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剖析的原因,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制定完善的整改措施,确定明确的整改方向。同时,该厂落实边学边查边改要求,针对集中整治软弱涣散党组织自查检查出的问题,尽快组织支部届中选举,增补支部委员,配齐配强支部班子。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