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焦化蒙西公司“三举措”着力抓实意识形态工作

作者: 李国君 来源: 焦化公司 发布时间: 2019-11-20 字号:【

年以来,焦化蒙西公司通过抓好舆论引导、强化理论学习、强化主体责任三项措施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抓实意识形态工作。

抓好舆论引导,营造良好的舆情氛围。该公司围绕党建工作、生产经营等内容,抓好新闻宣传舆论导向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截至目前该公司先后在国家能源公司网站神华能源报煤焦化网站乌海日报基层建设等媒体网站刊登宣传稿件600余篇,主要宣传报道了公司党建、安全生产、经营工作及思想文化建设重点工作成效。

强化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该公司根据年初制定的学习计划、学习内容和学习要求,每月按照计划有序推进学习教育。充分利用“三堂课”抓好全体党员的学习教育,认真抓好党建信息化平台每月必修、选修课程、履职履责和组织生活等模块任务。同时利用“党建综合化管理平台”和学习强国”APP学习平台进行每日学习,完成平台答题,分享学习心得,巩固学习成果。通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具体落实到了行动上,解决了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教育引导了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强化主体责任,落实责任担当。该公司将意识形态工作与其他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强化第一责任人,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层层落实责任分工,召开专题工作会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做到及时研究、靠前指挥,带头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的重大问题,坚决杜绝因意识形态弱化而导致走向腐化堕落的现象全面提升了干部职工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