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海南海控新能源公司通过“三强化”一体推进“三不腐”

作者: 叶青 来源: 海南公司 发布时间: 2019-11-07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及国家能源集团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部署要求,今年以来,海南海控新能源公司以“深化不敢腐的震慑、提高不能腐的约束、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为目标,通过强化正风肃纪、强化监督检查、强化思想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强化正风肃纪深化“不敢腐”的震慑。该公司积极构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加大定责、明责、履责力度,公司党委与各党支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全体党员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制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明确责任到人,注重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重点用好第一种形态,坚持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原则,向履责不到位的人员“亮剑”。

强化监督检查提高“不能腐”的约束。该公司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扎实开展监督检查,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开展岗位廉洁风险点排查,形成《习惯性违规违纪行为廉洁风险点排查手册》;每月开展“七项费用”效能监察,对物资采购、车辆管理、工程尾工建设情况实施专项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建议,持续深化“六项严查”活动,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严防廉洁风险。

强化思想教育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该公司以党委中心组学习为重点,发挥领导干部的率先垂范作用,引领各党支部学习《警示录》及中纪委通报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讲座、赠书促廉等活动,强化党员干部廉洁红线意识,保持警钟长鸣;通过集体谈话、中层干部廉政谈话、节前在微信群发送廉洁提醒短信、运用学习强国软件等多种形式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切实筑牢“不想腐”的堤坝。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