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平庄煤业铁路运输公司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 王凯 来源: 平庄煤业 发布时间: 2019-11-11 字号:【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平庄煤业铁路运输公司党委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真正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找准定位方向,精心动员部署。该运输公司党委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形式,及时跟进学习上级重要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召开筹备会,拟定了主题教育工作推进表,订购《学习纲要》等书籍,印制了学习笔记,为主题教育高标准启动做好了准备工作。召开党委专题会议,成立主题教育组织机构,制定《运输公司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形成了主题教育“时间表”“路线图”,为高质量推进打下了好基础。

创新学习方式,扎实开展教育。该运输公司制定学习教育工作计划,形成学习内容清单,配发《纲要》《选编》等学习书籍,编印了两辑主题教育学习资料。党员干部以上率下,认真开展专题研讨,利用5天的时间,每天上午通过读书班、看视频等形式进行集中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每天下午围绕“改进作风抓落实”“学党章党规 做合格党员”“守初心 担使命 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及“整治机关病 转作风 抓落实”等主题,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党员大会、主题党日、座谈会等形式,和党员进行交流研讨。领导班子成员到所联系的基层党建联系点讲授专题党课7场,指导基层支部开展好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形式,依托“两个平台”,做到线上线下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积极开展“弘扬爱国主义、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上下联动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聚焦突出问题,全面整改落实。该运输公司党委按照“五个围绕”要求,聚焦当前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破解运输公司发展瓶颈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制定调研方案,确定了党建工作、生产经营管理、安全环保等7个方面调研课题,组成了7个调研小组,采取现场察看、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等方式,轻车简从,走遍4个基层单位,14个车间,2个党总支,20个基层和直属党支部,组织召开7次座谈会,访谈党员群众103名。调研过程中,各调研组能解决的问题马上解决,立行立改,马上就办18条,上报了7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召开专题会议,对各调研组发现和征集到的意见进行研究讨论,对需要协调解决的57条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制定整改任务清单,明确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确定完成时限,以整治整改的新进展带动各项工作实现新提升。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