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销售集团广州公司“四个维度”助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作者: 来源: 销售集团 发布时间: 2019-11-18 字号:【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销售集团广州公司紧紧围绕“十二字”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研究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工作方案,以“四个维度”为抓手,助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有序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学习教育有“深度”。该公司利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抓好副处级以上领导学习教育的同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清晨十分”等载体,组织党员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党章为基本点,以党史为切入点,以初心为出发点,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感受革命先辈的初心使命,回顾新中国的光辉历程;组织开展“学习强国”每日打卡活动,每月举办“学习强国”知识竞赛,评选一名知识达人,形成全体党员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主题党日,利用本地区红色教育基地,参观中共三大旧址纪念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志士的优良传统,引导新时代党员干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家国意识,激发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的热情。

调查研究有“准度”。该公司将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工作,领导班子成员针对分管业务实际情况,以“四围绕”、“两聚焦”为目标导向,即“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方面”、“围绕贯彻落实两级集团战略部署,推动公司长期发展,党员干部担当使命责任、履职履责方面”、“围绕领导班子现实表现、工作、作风情况,特别是守初心、担使命的情况”、“围绕解决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着眼查找自身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聚焦公司上下干事创业精气神和工作效能,查摆是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聚焦党员党性修养,是否存在思想意志不统一、行动步调不一致,是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并将宗旨意识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制定调研时间表、明确路线图,通过意见征集、座谈交流、谈心谈话,充分听取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党员和群众意见建议,深入查摆影响高质量发展的问题与不足,实现调查研究全覆盖,确保调查研究见实效,为进一步检视问题、整改提升打下良好基础。

检视问题有“狠度”。该公司领导班子及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对照党章党规,围绕“18个是否”,以上级点、下级提、自身查为问题来源,逐项查摆检视,党员干部主动“亮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力求发现“历练盲区”和“成长空间”;紧密结合思想工作实际,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进行深刻检视和剖析,从个人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深入剖析问题产生原因,通过“揭短亮丑”实现“自我洗礼”,达到提高和进步的目的;此外,结合近期开展的华南分公司高栏港客户座谈会,从煤源供应、煤质管理、装船效率、客户服务、第三方检验机构监督、精细化管理等六个方面,将发现的问题和客户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整理和深入分析,形成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检视问题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整改落实有“韧度”。该公司通过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专题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前期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环节开展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深入查摆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存在问题,坚持边查边改、严查严改,明确分管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员、整改内容、整改时限等事项,逐条进行“对症下药”,确保“药到病除”,力争做到“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扎实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