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化工公司榆林化工持续发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作者: 王小娟 来源: 化工公司 发布时间: 2019-12-11 字号:【

近期,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化工公司榆林化工从提高党员党性修养、抓实作风建设、树立先进典型三方面下功夫,促进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稳步提升。

深思践悟,提高党性修养。该公司坚持把党员学习教育作为支部建设的核心工作,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以“两学一做”平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为切入点,要求全体党员多形式、深层次、多角度积极学习党章党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通过支部书记讲授党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带动全体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借助微信平台定期发送党建学习资料和学习感悟,不断提升一线党员的政治定力和思想觉悟,引导全体党员争做合格党员,增强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

执纪监督,抓实作风建设。该公司以常态化廉政建设为抓手,坚持每月开展一次反腐倡廉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纪检部门下发的反腐题材学习资料,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法纪意识和廉洁意识,不断提升全体党员的拒腐防变能力。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红色通缉》《贪欲之害》等反腐倡廉主题宣传片,让廉洁警钟长鸣、廉洁警示常在。以基层党支部为单位,定期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及时掌握党员的思想动态、廉洁自律情况等,发现苗头倾向性问题及时给予正确引导,鼓励党员从实际工作入手主动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时采取整改措施,提升履职履责能力。

亮明身份,树立典型模范。该公司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开展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包机包保、戴党徽亮身份等活动,真正让党旗在一线飘起来、让党员身份在一线亮起来、让党员作用在一线展现出来,号召全体党员在急、难、险、重工作中冲锋在前、攻坚克难,切实把“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的作用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实际,在安全生产、经营管理、隐患治理、创新创效等工作中发扬实干奉献精神,做好集团公司“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企业总体发展战略的践行者和推进者,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