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胜利能源露天矿“四个加强”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作者: 孙庆华 来源: 胜利能源 发布时间: 2019-12-11 字号:【

今年以来,胜利能源露天矿积极落实党建工作会的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安全、生产、经营等中心任务,着重加强标准化党支部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企业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全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完成全年各项任务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进一步加强标准化党支部建设工作。该矿对照标准化党支部建设要求,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查短板、补缺点,按照先在矿内对标,再在公司内对标,然后向集团公司先进单位对标的思路,加快提升基层支部组织建设水平,提升基层党组织工作能力和党务人员业务水平。各基层支部在日常工作中将党建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安全生产,提质增效为中心开展工作,以“一队一阵地、一队一特色、一队一载体”的要求落实党建工作,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露天矿竞争力。

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该矿以强化党内监督为重要抓手,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基层、落到实处,按照上级党委、纪委要求,围绕露天矿“1333”纪检工作思路和2019年纪检工作要点,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狠抓廉政、群众监督、惩防并举、注重预防和体系建立等工作为重点,扎实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建设工作,打造风清气正的环境,促进生产工作安全顺利开展。

强化人才队伍建设。该矿将抓好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岗位操作人员的队伍建设为重点,按照引进和培养相结合的方式,加快人才队伍建设,优化人才结构,把培养青年人才做为一项长期任务来抓,关注年轻团员在生产、生活中的动态,积极开展各项共青团活动,引导团员青年立足岗位、提高技能,发挥青年员工在降本增效、改革创新中的生力军作用。选拔技术精湛、经验丰富、理论知识扎实的一线青年岗位员工进入露天矿“内训师”队伍,有针对性加强岗位操作人才培训力度,切实提高培训效果和质量,培养出一大批高水平操作岗位人才,选树优秀操作岗位典型先进,提炼主要工种操驾方法,在全矿掀起全员练技能、争当岗位能手的热潮。

强化精神文化建设。该矿按照公司企业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认真做好班组文化建设工作,积极培养一班一旗帜,一班一口号、一班一精神的班组文化,在全矿范围内积极开展家庭大走访活动,深入了解每位员工生活情况,认真倾听员工及家属的所思、所忧、所盼,全力协助解决面临的困难并及时反馈上级相关部门。坚持抓住亮点和典型进行宣传,在集团网站、一报三刊及公司微信公众号、内刊、内网、支部各微信工作群不断宣传优秀员工、先进事迹、好人好事,通过树典范、塑形象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用企业文化强大的凝聚力、感召力、引导力和约束力,增强职工对企业的信任感、自豪感和荣誉感。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