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煤炭经营分公司高栏港办事处党支部抓实“三项建设”推动党建质效提升

作者: 来源: 煤炭经营分公司 发布时间: 2020-01-21 字号:【

近期,为深入落实《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加快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质量,煤炭经营分公司高栏港办事处通过突出抓好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纪律建设“三项建设”推动党建质效提升。

突出组织建设。该办事处党支部突出抓好组织管理,坚持管理流程规范化、标准化,加强对表单、公文的把关和审核,提升基础工作质量;通过开展“支部+支部”“党建+”等工作体系,吸收借鉴先进工作经验和先进做法,持续探索党建融入中转业务管理的新抓手,努力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选优配强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人员设置,持续开展党建业务同比例考核,强化考核结果运用,进一步完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岗位建功行动计划,通过“一张表规划、一张表跟踪、一张表考核”实现党员考评机制的持续优化,激发了全体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构建了全体党员想干事、会干事、有事干的良性循环机制。

突出制度建设。该办事处党支部重点抓好制度完善和制度落实,强化党务人员培训力度,严格落实党支部议事规则、决策管理办法等党内制度,持续完善主题党日、主题实践、三会一课等制度,让党建制度落地生根。进一步完善主营科室业务分工,完善岗位设置,全面梳理业务制度、安全制度、管理制度等,对重点业务环节、重要业务流程、重点管理环节的制度进行重点跟进修订完善,先后修订了《高栏港办事处中层管理人员管理办法(试行)》《高栏港办事处中层管理人员全程纪实细则(试行)》等16项制度。

突出纪律建设。该办事处党支部始终坚持将纪律挺在前面,对费用报销、流程审批、车辆使用审批、车辆发生费用、人员外出培训、七项费用管控等坚持严格审核严格把关,深入开展“六项严查”,深挖细究,保障各项业务依法合规、不违规、不乱纪。持续推进监督责任落实,安排党员干部观看五集专题纪录片《国家监察》,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纪律准绳,通过各科室电视、显示屏等媒介滚动播放党规党纪,努力营造纪律严明、执纪从严的廉洁氛围。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