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山东蓬莱发电公司强化“四个带头”让党旗在“疫”线飘扬

作者: 李明堂 来源: 山东公司 发布时间: 2020-02-27 字号:【

近日,在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山东蓬莱发电公司党员干部坚决做到“四个带头”,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

带头服从组织安排。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疫情防控工作总要求,该公司党员干部强化“守初心担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集团、山东公司和公司党委要求,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对已部署的各项工作要抓实、抓细、抓落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带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该公司深入排查职工身体状况及思想动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全面、及时、动态掌握职工特别是未返蓬人员、外来人员的相关信息,严禁迟报、瞒报、漏报。对未返岗人员摸清底数,制定分类返岗措施,并严格落实返岗隔离措施;党员干部带头执行办公场所定期消毒、食堂分餐以及进出公司测温等措施,带头承担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责任,把守好每一道关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坚定不移把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带头坚守本职岗位。该公司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强化责任担当意识,立足本职履职尽责,围绕疫情防控工作所需主动作为,带头搞好事故预想和应急预案,带头遵守生产运营管理制度规范和工作纪律,带头搞好设备巡视和隐患排查,带头做好设备检修和生产运行;带头搞好应急值守,带头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不讲条件、不计代价、不畏艰险,保障电力热力产得出、运得稳、供得上,为稳定基础供应、稳定市场预期、稳定社会情绪,充分发挥能源供应“压舱石”“稳定器”作用。

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该公司党员干部通过言传身教,讲述抗疫一线感人故事,激发正能量,引导职工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等工作,让职工群众全面响应党的号召,始终跟党走,不信谣不传谣,科学理性应对疫情,主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坚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可防可控可治的信念,坚定职工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实现疫情期间和谐稳定零上访、负面舆情零发生。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