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浙江南浔天然气热电公司党员带头抗击疫情恢复生产

作者: 郭铎 来源: 国电电力 发布时间: 2020-02-27 字号:【

在抗击疫情期间,浙江南浔天然气热电公司严格落实集团公司“一防三保”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党员带头示范,团结带领广大职工抗击疫情,促进生产,实现了“两手抓、两不误”。

远程办公递温情

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没有硝烟的硬仗,打赢这场硬仗,必须要有强有力的组织动员,必须激发出每个人的使命担当。疫情期间,该公司疫情防控办公室的党员孙冰莲、郑东驰利用手机、微信、邮件等通讯手段,充分发挥柔韧性办公作用,第一时间将上级文件精神、公司最新通知传递至每一位员工。

孙冰莲按照公司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地方政府复工复产有关文件精神,根据公司人员情况并结合安全生产需要,制定了人员返岗方案和返岗复工后的各项防疫措施。先后发布《关于做好新型冠状肺炎防控期间确保集控室区域安全稳定的通知》《关于返岗复工阶段工作安排的通知》等通知,全面做好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专人每天对办公区、生产区、集控室、食堂等重点防控区域进行消毒,食堂就餐实行分餐分时制管理。同时,建议返程人员尽量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鼓励员工自驾或乘坐公司班车,做好返岗人员每日两次健康检查和自身健康监测,保障公司员工健康安全。

郑东驰在做好个人隔离的同时,通过远程办公,协调采购防疫物资,并对员工宿舍进行梳理,调整出15间宿舍供复工后人员隔离,为公司返岗人员身体健康奠定了基础。

目前,该公司第一批、第二批复工人员已经全部到岗并都有序的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其余人员个人动态信息每天追踪更新。

履职尽责做表率

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战场上,该公司党员按照集团公司党组“一防三保”工作要求,主动担当作为,亮身份,做表率,履职尽责,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

2月3日晚,得知南浔区次日中午实行严格交通管制的情况后,居住在湖州市区的3名运行部党员干部吴超、樊明、杨辉带头值班,携带生活用品长住公司宿舍,以厂为家,坚守在疫情阻击战一线,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在行动中。他们的妻子,有的要一个人照顾小孩,有的也要奔赴抗疫一线,孩子只能由老人照顾,有的不顾腰椎间盘病痛坚守岗位,虽然困难重重,但没有人后退一步。目前,他们已经在公司坚守了20余天,依然无怨无悔,尽心竭力的干好本职工作。

组织有号召,党员有行动。自该公司开展“一防三保我带头”主题党日活动以来,3个党支部分别组织在岗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进行了“面对疫情 我是党员我承诺”活动,然后按照划分的责任区开展防控工作,重点检查督促集控室、办公室、会议室、食堂等公共易感区域卫生消毒情况,守好疫情防控的关口,助力该公司加固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居家办公及在厂隔离的党员以视频连线方式进行了承诺,充分发挥党员危急时刻“站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供热复产担使命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在2月20日南浔经济开发区组织召开的供热企业和热用户复工复产协调会上,该公司明确:作为中央企业 ,我们将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不计经济效益,克服一切困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保证21日实现对热用户的供热。

对开始外供热过程中,由于运行、检修技术力量不足,该公司党员带头作为,运行专工郑正茂主动到现场巡检热网管道,检查调整沿途疏水;营销部党员王怀积极与热用户沟通,协调4家热用户恢复用热,全天守在热用户,及时解决突发问题。在党员的带动示范下,其他员工也积极工作,当班值长积极联系省天然气公司,提出天然气使用请求,同时安排人员对热站设备、供热管网等全面检查,确保热站所有系统、设备具备投运条件。2月21日15时,锅炉升温升压至正常参数,热网全面投运,第一批巨赢纺织、金騄印染、申达包装、梅月纺织等4家热用户恢复生产。

疫情防控以来,该公司返岗党员立足岗位,守好责任田,带头搞好应急值守,带头承担急难险重任务。面对疫情大考,纷纷表示,誓用自己的行动,为打赢这场战“疫”奉献力量。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