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化工公司煤制油凝聚四心筑牢防疫红色堡垒

作者: 李楠 来源: 化工公司 发布时间: 2020-02-21 字号:【

近期,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煤制油深入开展思想建设、全员联控、宣传引导及生产保障等重点工作,激励党员干部坚守防疫一线,筑牢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

坚定战疫信心,抓牢思想建设。该公司把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把集团公司及地方政府对防疫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和文件精神传达到位,并定期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进一步盘点计划、总结实效。依托“学习强国”教育平台,组织党员在线学习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群组交流讨论,切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和坚定信念。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试金石,鼓励广大党员冲在前线、干在实处,用初心和使命筑牢防疫堡垒,用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沉下实干恒心,布局全员联控。该公司以高效的执行力、硬核的向心力,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该公司成立中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任务分解计划,建立网络化防控体系;坚持党员防疫责任制,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先锋看我行”、党员承诺书等活动,激励党员担责在前、勇作表率,真正把党旗插在战“疫”第一线。党小组以装置班组为单位,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设置一线党员先锋及青年志愿者岗位,每日对办公、生产区域进行全面消毒,认真做好体温监测、口罩发放、人员进出登记和健康帮助等工作,全力阻击疫情滋生蔓延。

团结稳定人心,加强宣传引导。该公司及时了解政策措施和疫情动态,主动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多渠道、高频率地普及防疫知识,帮助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预防能力,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防疫的良好氛围;积极组建“红色宣传队”,大力科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口罩的选用佩戴方法、居家消毒注意事项等内容,让员工用科学权威的知识武装大脑,全面助力防疫大局;逐级建立线上微信群,施行每日早晚汇报机制,实时掌握员工的健康情况、在岗状态和困难问题,以便进一步服务基层、稳定人心,激发全员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团结热情。

担当骨干核心,保障安全运行。该公司为确保疫情期间的正常生产工作,注重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骨干核心作用,坚持抓好党员干部的安全生产主体职责,建立、健全特殊时期安全生产与稳定工作的组织、指挥、协调及信息报送机制,进一步优化管理、征集建议和完善措施,平稳有序地推进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认真做好生产调整、设备检修及人员出勤安排,坚持值班带班在一线,坚持防疫、生产一起抓;一线党员充分发挥示范岗的核心带头作用,在强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紧盯生产作业环节,重点监控各项安全措施的执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和处理,全力保障装置安全稳定运行。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