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四川成都金堂发电公司党委“五个一”助力“防疫保电”

作者: 赵泽 来源: 四川公司 发布时间: 2020-02-21 字号:【

近日,为切实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和队伍稳定,四川成都金堂发电公司党委以“五个一”为抓手,组织发动广大党员在防疫保电中当先锋作表率。

开展一次宣传学习。该公司应用“学习强国”、企业微信等平台,组织支部党员“线上”学习了上级和公司有关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具体措施及工作要求,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打赢防疫阻击战、把具体行动落实到宣传带动身边群众上来。

做出一次专项承诺。该公司组织支部党员学习签订了“讲政治、重大局,讲奉献、重责任,讲纪律、重示范,讲科学、重执行,讲卫生、重防护”的“五讲五重”抗疫承诺书,亮出党员身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公司防疫阻击战中当先锋、作表率。

成立一支先锋队伍。该公司以支部党员为主体,吸纳入党积极分子、青年骨干参加,成立支部“防疫保电”先锋队,确保在公司防疫保电期间不讲条件、不畏困难地站出来、顶上去,志愿参与和保障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任何需要。

划分一片责任区域。该公司以部门、班组及工作小组等为单元,划分党员“防疫保电”责任区,明确每名党员与几位群众结对子,负责学习宣传、贯彻落实防疫保电的科学知识和各项要求,确保责任区内结对全覆盖、要求全落实。

开展一次突击行动。该公司组织支部党员对所辖区域进行了一次防疫保电工作专项检查,看是否全面落实各级各项防控措施、是否存在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持续巩固强化前期防控成果,带头针对问题采取加强和完善的措施。

该公司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做到思想统一、行动一致;做到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令行禁止,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严守阵地不麻痹、持续作战不松懈,落实好每一项部署、把守好每一道关口,确保把防疫保电工作做细做实;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漫画、微视频、诗词作品、防疫保电故事征集等活动,宣传展示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防疫保电的先进事迹,生动讲述防疫保电的感人故事,形成良好的舆论导向。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