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龙源电力甘肃风力发电公司党委开展“战疫当先锋、夺取双胜利”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王凌清 来源: 龙源电力 发布时间: 2020-03-31 字号:【

近日,龙源电力甘肃风力发电公司党委通过“线上+线下”模式,开展“战疫当先锋、夺取双胜利”主题党日活动,广泛动员党员职工冲锋在前、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

组织生活,“线上”见面学。该公司党委通过OA系统、微信群、QQ等线上平台及时下发《关于开展“战疫当先锋,夺取双胜利”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按照疫情防控期间不聚会、不会面、减少人员聚集的要求,借助“学习强国”打卡签到、直播、微信群等平台,6个党支部通过网络会议形式组织召开支委会、党小组会和党员大会20余次,认真学习党中央、集团公司和龙源电力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学习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打牢思想基础。

争当先锋,“线下”见行动。该公司各党支部把引导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作为组织生活主题主线,组织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戴党徽、亮身份,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值班值守、设备维护等工作,构建起了以支部为点、党员连线、党群成面的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红色壁垒。截至目前共组建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和服务队14个,建立党员责任区22个。桥东党支部党员先锋队坚守生产管理和检修运行主要岗位,模范执行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全力确保场区设备安全稳定工作。

志愿服务,“帮扶”见真情。该公司党委组织派出驻村帮扶工作队迅速反应,主动放弃假期,及时返岗工作,既突出重点,全面自觉参与帮扶村疫情防控阻击战,又抢抓农时,积极推动驻村帮扶和春耕生产各项工作,实现了驻村帮扶与驻村战“疫”两不误、两促进。工作队每天坚持24小时值守,对进出人员严格按照检测流程检测,严把村门。通过党群服务中心大喇叭、张贴宣传标语、印发防疫手册、编写顺口溜、走街串巷敲锣开展防疫宣传。期间先后排查车辆200余辆、测温登记800余人次、劝返外来人员400余人,走村入户排查群众90人次。

强化引导,“宣传”见成效。该公司党委充分利用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大力普及疫情防控安全知识,网站设置“抗疫专栏”,宣传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和典型经验做法,抗疫期间共推送推文20篇,形成“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全力夺取抗疫生产“双胜利”。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