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铁路装备榆林分公司党委“党建+业务”凝聚生产合力

作者: 张栓柱 来源: 铁路装备 发布时间: 2020-03-31 字号:【

近期,铁路装备榆林分公司党委大力推行“党建+业务”管理理念,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疫情期间安全生产贡献力量。

做好思想引导。该分公司党委每月制定学习计划和学习纲要,对每次学习的时间、对象、内容作出具体安排,并坚持做好“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学习有计划,有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党的纪律处分条例》和《安全生产法》等党的制度和安全规章,用党的纪律和法规要求党员干部能在行动上规范,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增强模范意识。该分公司党委针对职工执行标准化作业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将岗位作用发挥、岗位标准执行、好人好事、典型故障发现等情况,纳入到创先争优活动,对表现好的职工纳入到年度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人选;定期组织开展练兵活动,让党员以现场讲座、重点帮扶、现场对规等一系列形式和手段提高职工的业务水平,不断营造学技练兵的学习氛围。

提高业务素质。在加强党员的政治学习与宣传的同时,该分公司党委还积极开展业务培训,以新《运规》、新标准为主,组织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为主的救援小组进行热轴事故模拟调查演练、管系折断事故调查演练等救援演练项目,逐步提高救援小组的业务技术水平;将新《作业指导书》中的新变化摘取出来,组织综合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各班组进行“手把手”指导,班组以“每日一题”的形式对新知识进行提问,使职工能迅速掌握与工作密切相关的知识与技能。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