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胜利能源纪委精准靠前监督 护航复工复产

作者: 董月飞 来源: 胜利能源 发布时间: 2020-03-17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自治区、集团党组决策部署要求,连日来,胜利能源纪委和广大纪检人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挺身而出、担当作为,强化监督职责,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诠释忠诚与担当,与坚守岗位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共同守护职工群众的健康,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图为查看生产现场复工人员“一人一档”。

疫情防控,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该公司纪委按照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的统一部署,在既做好政治监督、业务监督,又做好疫情防控监督的基础上建立健全内部监督机制,通过制定督查工作方案、成立督查工作组,加强对监督部门和单位的监督联系,督促有关部门,主动承担好疫情防控职责,深入基层直属单位督查疫情防控、物资供应保障、联防联控等工作落实情况,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的底线。结合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最新要求,及时跟进、适时更新、累计分批次制定疫情防控监督检查8方面28项具体内容和复工复产监督检查6方面21项具体内容,为从严从细开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监督检查奠定了基础。


图为检查防疫物资入库台账。

深入一线,督导落实复工复产。该公司纪委紧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整合纪委办公室、直属单位纪检部门和纪检人员的力量,成立专项检查组以“四不两直”方式先后5轮次深入所属6家直属单位明察暗访、督导检查。采取“一轮一覆盖”“一周一督查”“线上+线下”“电话抽查”等方式对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主体责任、履行监督责任、口罩领用、消杀防疫、轮班轮岗、舆论引导、数据统计等关键环节和重点区域进行检查;对涉及复工复产的单位重点检查工作方案、返回人员“一人一档”、“四知四清”人员管控、“六到位”内部管理等情况进行全过程复查。实时监督复工复产人员分批返岗,向盟外员工提供包车等“点对点”“一站式”定制交通的返程服务,全程做好途中防护;对检查中发现的12项具体问题,能立行立改的现场督促改正,其他问题下发监督检查建议书,责令限期整改,同时按照“一事一结”的工作原则,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督促问题整改清零见底。


图为检查复工项目部入口逐人测温记录。

行动到位,推动形成监督合力。该公司纪委明确严肃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特别是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行为,以最严纪律严肃追责问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构筑坚强的防疫纪律屏障。纪委主要负责同志约谈相关单位责任人,稳步抓好复工复产工作,积极响应集团党组“战疫当先锋 夺取双胜利”的号召,两手抓、两手硬,抓出成效。督促直属纪检组织采取行动措施,主动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梳理形成《疫情防控工作文件汇编》,完善覆盖公司全体员工的《人员信息跟踪统计表》《疫情防控信息统计表》;依托地方派出所自助登记系统,形成全员健康状况“二维码”和近14天行程查询记录,为动态掌握地方政策、全面了解职工防疫信息、生活轨迹提供依据。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