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大渡河大数据服务公司“三学模式”扎实推进党委中心组学习

作者: 郭萌 来源: 大渡河 发布时间: 2020-03-25 字号:【

近日,大渡河大数据服务公司党委通过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推动中心组学习不断向深度和广度拓展,较大地提升了中心组学习成员的思想政治水平,为推进该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支撑和政治保证。

全面部署规范学。该公司年初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每月根据计划安排,提前下发给中心组成员预习。在学习中,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坚持做到带头参与制定学习计划,带头参加集中学习、发言,做好读书笔记,带头撰写调研文章,并做到理论学习有计划、有通知、有记录、有交流,形成浓郁的学习氛围。建立健全学习档案,包括学习资料、考勤登记、研讨材料、会议记录、学习照片、学习笔记、学习成果、学习宣传等档案全面规范、完整准确,以学习促进中心工作,大大提高理论学习的成效。

联系实际重点学。该公司在学习内容上,紧密结合当前形势需要,切实增强领导干部全方位的能力和素质。坚持立足实际,根据新形势、新任务,紧扣“数字化转型”、“大数据开发”和“智慧化运维”三项定位,组织班子开展基层调研,分析研讨,解决“瓶颈”问题,结合每位成员工作、调研中碰到的问题、疑惑,有针对性地确定研讨主题,进行现场互动商讨、答疑释惑、凝聚共识,进一步深化学习效果。通过学习促进实际工作开展,把理论中心组学习铸造成全体党员干部提高认识、提升本领的“大课堂”,搭建成谋事、干事、创业的“大舞台”。

改进方法创新学。该公司突出重点,采取专题学习与理论研讨相结合、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实地培训学习与网络平台学习相结合等方式,通过个人自学、集体研学、“请进来”学、“走出去”学、“专题调研”学、赠阅书籍学、“互联网+”学等多种形式,让中心组学习不再枯燥,努力使理论学习“活起来”、“动起来”,切实增强理论学习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