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抗疫战线党旗飘扬 彰显红色工业力量 ——国神集团富平电厂深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国神集团 发布时间: 2020-04-07 字号:【

3月份,国神集团富平电厂积极推动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经营“两手抓、双胜利”,助力“一防三保”工作顺利展开,该厂各党支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实际,深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委委员参加所在支部活动。

思想教育先行,“战疫保电”映初心。该厂运行党支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党员政治生活馆组织开展 “战疫当先锋、夺取双胜利”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四个环节,一是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重要论述、宣读支部“战疫当先锋、夺取双胜利”主题党日活动方案;二是支部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三是诵读党章,通过对党员义务章节的诵读提高党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激发广大党员、青年骨干的热情和动力,引导党员立足本职、履责践诺;四是就党员如何立足本岗开展“战疫当先锋 夺取双胜利”活动进行集中讨论。该厂维护党支部依托学习强国、党员工作群、“三会一课”等载体,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突出当前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相关政策的学习,突出党纪党规学习,正面事例引导,反面案例警示,使党员在大局下思考和谋划自己的工作,时刻牢记“四个意识”,主动向工作标准看齐,把各项工作做精、做细、做优。该厂机关党支部通过网络形式开展学习研讨,党员将学习笔记在支部微信群“晒一晒”,接受互相监督,确保学习成效;开展“一人一篇宣传稿”行动,将稿件纳入支部党员积分管理指标,大力宣传“一防三保”的积极成果,坚定广大职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争当先锋表率,“战疫保电”勇担当。该厂维护、生产管理党支部结合“十个必须、两个严格”管理要求实际,在“战疫当先锋、夺取双胜利”主题党日活动中组织开展“党员帮带、责任包干”检查工作,切实发挥党员先锋作用,融入中心主动担当,带动业务骨干、积极分子和优秀青年,每天轮流对外委人员进出厂和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检查;支部之间协同配合,共同开展党员联系外委班组活动,扎实推进外委队伍“无差别、一体化管理要求”,做到包干班组非党员职工无覆盖,党员以身作则,积极深入班组参加班会、培训和安全活动,利用现场作业检查、到岗到位之机,开展政策宣讲,多渠道了解职工思想动态,及时为职工做好心理疏导和答疑释惑工作,做好职工身边的榜样。该厂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员承诺践诺”活动,具体抓严抓好外委人员复工复产、争抢电量等重点工作,结合“十个必须、两个严格”开展外委承包商安全教育培训效果专项督查,同步发挥支部“红色义工”作用,结合学雷锋日、植树节开展志愿服务行动,开展厂区、生活区绿植浇灌、护养服务。

强化部署落实,“战疫保电”两手抓。该厂各党支部在“战疫当先锋、夺取双胜利”主题党日活动中,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结合年度重点难点任务,“量身”定制支部、部门攻坚任务和个人岗位建功清单,将保安全与风险辨识相结合,抓生产与设备维护相结合,强管理与提质增效相结合,讲奉献与岗位建功相结合,将活动落实到每个专业、每个班组、每个职工,引导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实干苦干加油干,供暖期结束后,迅速投入到机组临停检修状态,以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以身作则、把责任扛在肩上,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带领群众遵守防疫的各项工作,以抗疫情为核心,以保安全为基础,以增效增盈为目标,努力唱响“战疫当先锋、夺取双胜利”主旋律,保证该厂党的旗帜在抗疫战争中高高扬起,彰显红色工业力量。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