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大雁公司筑牢新闻宣传“三座堡垒” 打赢“一防三保”攻坚战

作者: 贾清山 来源: 大雁公司 发布时间: 2020-04-02 字号:【

己亥末,庚子春,正当人们沉浸在节日的喜庆氛围时,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迅速从武汉蔓延至全国,各大城市、乡村严阵以待,抗击疫情,大雁公司按照党中央、集团公司和地方政府的指示要求,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全力抗击疫情,保证东北煤炭供应。

非常之时方显英雄本色,一批又一批“逆行者”成为此刻大雁矿区最美的人,该公司新闻工作者也是逆行者中的一员,其中的党员同志更是响应集团党组和大雁公司党委的号召,立足“一防三保、七个带头”的要求,冲在前、当先锋。


疫情就是命令,宣传就是责任。该公司新闻宣传工作人员迅速行动,筑牢“话筒上、镜头上、笔端上”三座堡垒,为企业打赢“一防三保”攻坚战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采编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新闻宣传工作中,党员金玉鑫主动请缨,先后深入扎尼河露天矿、雁南矿、运销公司、物资装备中心等重点防控单位,就疫情防控和保供工作做现场报道,通过镜头,让矿区职工家属及时了解到企业为抗击疫情和煤炭保供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党员马勇赴抗疫一线,用手中的笔全程记录后勤服务中心职工郭艳玲不惧危险、勇于担当,奋战矿区出入登记检查口忙碌的一天;党员郝余泉顾不得照顾出生不久的孩子,每天赶赴工作单位、抗疫现场,用话筒及时播报各类防疫情公告、通知、消息,让矿区居民及时掌握正面的防疫讯息,配合防疫工作;党员张岚岚克服疾病带来的痛苦,用真情体会撰写出《为了花开疫散,我们并肩作战》的实时评论,为抗疫工作加油鼓劲;牛志田、李蒙、董然、李姝娜、孔祥杰、刘艳红等采编人员不畏个人安危,进行深入采访,报道新闻事实,传播正能量,用手中的笔、镜头和话筒,记录下了该公司为抗击疫情和东北地区煤炭保供所做的积极努力及干群上下同欲、职工众志成城的决心和行动。


该公司自疫情开始以来,万名职工家属总动员,千名职工坚守岗位保生产,160名职工奋战抗疫一线,帮助地方政府完成大雁镇雁中、雁北18个小区封闭施工,出动人员960人次,出动车辆80台次,共施工、加固维修隔离围栏12000余延长米,采购口罩24万只,有效抗击疫情蔓延,为东北地区煤炭供应做出贡献。一个个防疫数字、一篇篇新闻报道,及时准确地传递着整个矿区抗疫、防疫的最新信息。疫情之下,危机当前,共产党员、新闻工作者彰显使命担当,发挥喉舌作用,牢牢掌握新闻舆论的主导权。截至目前,共在公司内网发稿430篇;集团公司及行业、地方网站发稿130余篇;发布微信专题15期;制播电视新闻26期、各级防控疫情新闻100余条;制播动画《防疫小知识》25期;专题片《抗击疫情,大雁公司在行动》在集团公司网站播出;新闻特写《凝心聚力筑防线,共战疫情保平安》在旗帜网刊登。

殷忧启圣,多难兴邦。该公司全体员工同舟共济,坚定打赢“一防三保”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不遗余力地为集团公司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集团贡献力量。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