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煤炭经营分公司呼和浩特办事处党支部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作者: 来源: 煤炭经营分公司 发布时间: 2020-04-07 字号:【

近期,煤炭经营分公司呼和浩特办事处党支部坚持把加强职工文化建设作为促进职工素质整体提升的有效抓手,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进一步推进职工文化活动常态化,更好地满足职工的精神文化需求。

紧扣主题主线。该支部结合办事处实际,制定了2020年“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方案和推进表,紧扣主题主线,突出“节日”特色,组织了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确保期期有主题、月月有活动,在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有力推进了精神文明建设。

突出职工参与。该支部坚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举办了新年送寄语、春节巧手做灯笼等职工喜闻乐见、易于参与的精神文化活动,既增加了节日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丰富了职工的节日生活,又拉近了职工之间的感情与交流,增强了凝聚力。

创新开展方式。该支部为减少疫情期间人员接触,避免交叉感染,改变以往的传统活动方式,引入“互联网+”思维,采用“云过节”方式,开展元宵节“猜灯谜点花灯”活动、三八节“线上烘焙教学和线上心理讲座”活动、清明节“网上祭英烈”活动等,以别样的方式迎接“我们的节日”的到来,引导职工过好传统节日。  

营造浓厚氛围。该支部充分利用公告栏、微信群等媒介,广泛宣传传统节日知识,传播中华文化精粹,扩大节日主题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积极营造浓厚节日文化氛围,增进职工的归属感,达到凝心聚力的作用。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