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江西黄金埠公司“党员安全员”筑牢抗疫保电防线

作者: 罗细生 来源: 江西公司 发布时间: 2020-05-26 字号:【

今年以来,江西黄金埠发电公司围绕落实“一防三保”“风险管控年”等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抗疫保电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结合企业实际,深入开展“党员就是安全员”实践活动,扎实筑牢抗疫保电防线。

落实责任,亮出党员身份。该公司党员积极响应公司党委号召,全体参与监督活动,佩戴“党员监督员”袖章上岗履职,通过“党员监督岗”活动,围绕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防疫物质发放等工作,常态化疫情防控值班2000余人次。围绕“1号机组A修暨通流改造”工作,带头查隐患、反违章,紧盯老问题,严查新表现,实现了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营造了全体党员扎扎实实抓安全的良好环境。

分区包干,守好安全“底线”。该公司结合设备、设施分工实际,根据党员岗位和职责,按照“全覆盖,无死角“原则,设立“党员安全示范岗”“党员安全责任区”,签订安全责任书,接受群众监督。党员按时对安全责任区开展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及时发现、制止和举报“三违”行为,统筹抓好责任区内的各项安全工作,让党员在公司每个角落亮身份、展风采、做先锋,确保责任区操作无违章、现场无隐患、安全生产无事故。

特色活动,营造安全氛围。该公司开展“我是党员我来讲”活动,党员讲安全党课,将次安全知识或安全案例融入党课,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入行。该公司并结合企业实际,开展以安全生产为重点的“党建+外委共建”活动,建立安全教育警示室,做实安全教育、风险预控、安全培训等安全文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外委项目安全管理。同时,开展“风险管控,担当作为”安全主题党日和“党员身边无违章”等活动,进一步加强加强安全意识,提升安全能力。

抗疫保电,责任重大。该公司党委通过“党员就是安全员”主题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形成了党员、群众、公司目标同向、措施同步、责任同担的工作局面,促进了党建与抗疫保电的无缝对接,让“党员就是安全员”成为生产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真正撑起抗疫保电“保护伞”。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