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乌海能源五虎山矿业公司全面落实党员教育管理

作者: 董小锋 来源: 乌海能源 发布时间: 2020-05-29 字号:【

近年来,乌海能源五虎山矿业公司党委以理想信念教育为主线,以提高党员干部素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发挥好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为目的,利用“三会一课”做好党员的理论教育,同时,面向广大职工群众,利用班前会、政治学习等形式,学习宣传中央、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和乌海能源公司党委有关文件精神,做到学习培训全覆盖。

该公司党委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主题开展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期间,给党员们印制了《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应知应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点学习资料》等24个篇目,并进行了测试;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期间,在各支部中开展了“三严三实”党课评比活动、在党员干部中相继开展了守纪律讲规矩主题活动、给各支部订制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必学图书;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对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指定专人负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平台的使用管理,每天查看各支部党员网上学习进度和各支部党员履职履责情况,对没有按照时间要求进行学习的党支部及时进行督促。十九大召开后,公司党委组织全体职工通过网络、电视、报刊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式,制定了《五虎山矿业公司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召开了领导班子专题研讨会,领导班子成员还利用中心组学习会、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自学及到所在支部联系点讲党课的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各支部也制定了详细的学习方案,利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相结合的方式规范学习十九大精神;公司还为全体党员定制了十九大精神学习笔记本,便于党员做好学习笔记,并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党风廉政’知识竞赛答题活动”。

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中,该公司党委十分注重健全各项制度,规范教育管理行为,建立和完善了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各项制度,坚持用制度来规范党员教育管理的行为。各支部能够坚持每月两次政治学习,一次法律学习,每月正常组织一次主题日教育活动,半年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