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福建公司纪委动态管理廉洁档案压实监督基础

作者: 肖坷坷 来源: 福建公司 发布时间: 2020-07-09 字号:【

为健全完善领导干部监督管理机制,落实“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要求,今年以来,国家能源集团福建公司纪委加强对党委管理的93名处级领导干部廉洁档案的管理和运用,全面掌握领导干部廉洁从业情况,进一步促进了领导干部廉洁从业、担当作为。

该公司制定下发了《干部廉洁档案管理办法》,按照领导干部本人填报、所在单位审核、该公司纪委抽查并管理的方式,要求领导干部填报《基本情况表》、《问题线索处置情况登记表》、《违规违纪违法受处理情况登记表》、《党风廉政建设谈话情况登记表》等8张表格,全面摸清了每个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从业的情况,为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和考核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廉洁档案采取一人一档、专人管理的办法,对建立档案和动态管控实施监督管理,对干部有个人重大事项出现变动或岗位调整调动的,个人专档及时进行更新补充,坚持一人一档、档随人走。同时,坚持安全保密工作原则,选派专人负责廉洁档案的管理,其他人员无权查阅翻看,做到廉洁档案管理规范化。

在建立健全档案同时,该公司纪委充分发挥廉洁档案在干部监督中的重要作用,重视分析运用,对上半年新提拔任用、岗位变动的21名党员干部逐一核实廉洁档案,并从严从实出具廉洁审核意见,做到凡提必核。坚持不定期对廉洁档案记载事项进行抽查核实,并适时对廉洁档案进行分析,对反映出来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做到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一旦发现存在应当报告却未报告或不实报告的,将依据集团公司相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在强化对处级领导干部有效监督的基础上,该公司纪委还加强对所属单位纪检组织对科级干部的监督管理工作的指导,所属各单位均建立了中层干部和关键岗位人员廉洁档案并有效运用,形成了长效机制,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