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华电力惠州热电厂红色“微党课”庆七一

作者: 张超 来源: 国华电力 发布时间: 2020-07-02 字号:【

6月29日,国家能源集团国华电力惠州热电厂以“讲红色革命故事,树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举办红色“微党课”演讲比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赛前,为丰富“微党课”演讲比赛内容,增强吸引力,该厂四个党支部先后组织开展了支部级红色“微党课”选拔活动,共选派了12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比赛。


图为该厂红色“微党课”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该厂以提高党员教育质量为目的,以微型党课教育为载体,构建党员自我展示、自我教育的互动平台。全体参赛党员自主选题,自行撰写演讲稿,自由选择演讲形式等方式,激活了党员自我教育的潜在力,增强“微党课”教育的吸引力。在比赛中,比赛选手一一登场。他们的演讲内容紧扣中国共产党99周年的奋斗历史,演讲语言抑扬顿挫,演讲节奏张驰有度,演讲情感热烈饱满。其中《血色骄兰》《哨声中的妈妈》《汶河上的那座桥》《英雄母亲邓玉芬》《八子参军》《信仰》等革命时代的英雄故事,时而让人慷慨激昂、热血沸腾,时而让人怜悯惋惜、背痛万分;《藏在衣柜里的父子情》《邓颖超同志的两份“遗嘱”》等故事,讲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家国情怀,他们广阔的胸襟、崇高的人格,就像夜空中璀璨的星光始终熠熠生辉;《如何走好必由之路》《铁人》《深海“无声”的力量》等讲述了国家富强、民族的复兴,是一批批有识之士、一位位建设者前仆后继的奋斗果实,他们一心为公、无私奉献,激励现当代青年人,以他们为榜样接力奋斗。


图为该厂参赛选手正在演讲

由该厂四个党支部支部书记、组织委员组成的评委组,在比赛现场对全体选手的演讲情况进行了打分评比。其中,生产经营党支部演讲《森森小朋友,多想告诉你,我们的祖国是花园》,以层次丰富的故事呈现,饱满浓郁演讲情感,铿锵有力的演讲方式,赢得全场评委及观众的一致认可,摘得了本次比赛一等奖。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该厂通过举办红色“微党课”活动,搭建党史教育平台,让全体党员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在学习教育中不断的增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在干事创业中坚守初心、履职尽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劲动力,为建设世界一流高品质能源企业做出更大贡献。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