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平庄煤业风水沟矿以党建引领践行初心使命

作者: 付磊 来源: 平庄煤业 发布时间: 2020-08-14 字号:【

三季度以来,国家能源集团平庄煤业风水沟矿认真落实“牢记初心使命 践行伟大号召”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建引领服务发展大局,进一步深化“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岗位建功行动,激励党员争先锋、做表率,推动矿井高质量发展。

该煤矿在全矿21个基层党支部开展了“牢记初心使命 践行伟大号召”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深刻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对集团公司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2020年6月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强化思想引领,增强党员意识,强化使命担当。结合“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岗位建功行动,通过开展“党员突击队”“党员示范岗”等活动,让党员亮身份、做表率,在生产接续困难、搬家撤面等脏难苦险累困难任务面前,各级党员干部带头跟班盯岗抓现场,冲锋在前,率先垂范,安全高效完成了在6-2B西五片工作面163台支架安装任务。

结合“党课开讲了”活动,党委班子成员、支部书记 带头讲党课、开展工作调研、参加组织生活,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针对当前的严峻形势,党员干部到基层讲形势、形势任务讨论学习、“我为企业献一策”等活动,及时向广大职工讲形势、讲任务、讲愿景,引导干部职工正视当前所面临的困难形势,积极建言献策。积极开展党性教育,深入学习宣传集团公司“一防三保”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事迹及平庄煤业在2020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党务人员知识竞赛上的讲话精神,组织党员到马鞍山林场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路线,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开展党建基础知识答题、“学习强国”挑战答题分组对抗赛、合唱红歌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围绕解决基层和群众反应的热点难点问题,该煤矿党委以二季度安全思想教育为载体,利用周一素质学习、周五安全学习和班前会时段,加强对全员开展近期煤矿安全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学习,做到举一反三,认真吸取事故教训。机关党支部联合共建村谢家营子党支部“结对共建 心手相连”主题党日活动,选煤厂、运输区党支部联合赤峰市红山区志愿者协会实践园党支部开展下农村贫困农户走访慰问公益行活动,走访慰问柳条沟村11户贫困家庭,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用实际行动把党的温暖送到最需要关爱的困难群众手中。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