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包神铁路神朔公司开展党员轮流讲党课活动

作者: 余靖 来源: 包神铁路 发布时间: 2020-08-14 字号:【

为丰富“三会一课”形式,创新党员学习教育方式,营造“勤学、善思、会讲”的良好学习氛围,8月10日,国家能源集团包神铁路神朔公司党委开展党员轮流讲党课活动。

讲党课活动由党员根据自身特长和岗位实际进行选题、收集资料、制作PPT、上台授课,从过去的“被动接受”转变为“主动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能力素养。党课内容图文并茂、包罗万象,有反映我党早期光辉的奋斗历程、有赞扬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先进事迹、也有展现新时代国有企业青年人建功立业的生动案例,讲课党员结合自身见解,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入党誓词的演变过程、党员为什么要缴党费、如何在工作实际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问题,受到广大党员同志的一致好评。党课结束后,进行集中讨论、现场点评等环节,参会党员结合党课中最受启发的内容围绕“如何立足岗位做贡献”等主题开展交流讨论,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党员代表对党课质量进行现场点评,着力增强党课的感染力、吸引力。

通过开展党员轮流讲党课活动,让党员从做“学生”到当“老师”,让党课从单向灌输到平等互动,使党员教育的形式更加多样。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