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电电力扶贫纪实获中国能源产业发展年会奖

作者: 吴威威 来源: 国电电力 发布时间: 2020-09-25 字号:【

9月22日,第四届中国能源产业发展年会暨“攻坚脱贫·能源扶贫成果报告会”在京举行,国家能源集团国电电力扶贫纪实类文学作品《流淌在档案里的扶贫光阴》获评“脱贫攻坚·能源扶贫经典文学作品”,也是集团公司唯一获奖文学作品。

该公司选报的作品以档案图片为线索,详细回顾了历年来通过教育扶贫、生态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派驻帮扶、党建扶贫、消费扶贫等多种形式,在青海、新疆、山西等地实行践行中央宗旨,全力精准扶贫故事,将其中的扶贫经典情节再现回顾,彰显出一家央企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艰辛付出和无私贡献。

在接到参赛函的第一时间,该公司安排专人进行相关作品整理筛选申报,按照组委会要求对作品进行适当调整,完善内容结构,制作参赛海报。经过评审组初选、网络投票复评和评委会最终评审,《流淌在档案里的扶贫光阴》作品从908份申报作品中脱颖而出,被评为20个能源扶贫经典文学作品之一。

据悉,中国能源产业发展年会为国内主流能源发展方略探讨大会,重在分析国内能源趋势,解决当前发展问题,讨论未来能源出路。本届年会由中国能源产业发展年会组委会、中国城市能源变革产业发展联盟、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联合主办,以“同心·同行”为主题,通过梳理总结能源行业在脱贫攻坚伟大实践中取得的成就和涌现的典型人物,并编选获奖作品出版《扶贫·专集》用以记录“脱贫攻坚”这一世纪民生工程,以期进一步弘扬楷模精神、凝聚发展动力、讲好中国扶贫故事。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