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平庄煤业风水沟矿党建做加法工作出“乘”效

作者: 付磊 来源: 平庄煤业 发布时间: 2021-01-25 字号:【

2020年以来,国家能源集团平庄煤业风水沟煤矿党委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支部建设、服务群众、廉洁教育等关键环节为抓手,全方位延伸党建工作触角,确保为各项工作提供源源不断的红色动能。

该煤矿党委将领导班子成员联系点建设作为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的重要举措,以“四个一”为工作要求,扎实开展联系点建设工作。“四个一”就是深入基层开展一次安全宣教,启发和教育广大干部职工按规作业、遵章守纪、狠反三违,提了全员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参加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开展好“学习宣传五中全会精神 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专题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调查研究,汇总改进党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帮助理清工作思路、补齐工作短板,为矿党委决策提供科学依据;每季度开展一次工作指导,从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基本活动和基本保证等方面,全面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解决一个突出问题,让领导班子成员面向基层一线,征求意见建议,广泛听取基层一线心声,了解堵点难点,切实为基层解决实际困难。结合分管领域和工作实际,该煤矿领导班子成员深入联系点党支部进行调研、帮扶,定期参加组织生活,解决基层党支部实际问题和困难30余条,形成书面调研报告8篇,有力推动了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了矿井安全生产工作。

为充分发挥党建工作“融入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作用,该煤矿党委牢树“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导向,开展标杆党支部创建,加强党支部工作经验交流共享,各党支部集思广益、勇于创新,使一批独具特色、富有实效的党建品牌脱颖而出。综服中心、运输区、选煤厂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扶贫慰问活动,为赤峰市红山区文钟镇柳条沟村和红庙子镇东南营子村和后道村28户困难村民送去了价值5000元的大米、白面、食用油、笨鸡蛋等生活慰问品,并详实记载党员帮扶群众工作记录,促使党员牢记宗旨,明确工作职责,大大提升了党员服务群众的工作能力。综采一队党支部推行“用制度管人、用分数说话”的党员积分制,对安全生产、工程质量、创新创效等8项考核内容分别制定量化考核分值,对党员日常表现进行动态考核,每月一汇总、一通报、一公示,为优秀党员添动力,让落后党员有压力。

该煤矿党委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围绕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严肃查处铺张浪费、作风不实等违反“八项规定”的问题。同时,深化专项巡查工作,定期对财务管理、各类专项经费使用、材料物资验收领用、工程项目的计划申报和执行、“三公”经费使用、津贴补贴福利发放情况、“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情况等七个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将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的自身建设融入矿井安全生产、经营管控全过程,充分发挥了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