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节能公司所属支部丰富教育形式强化党性修养

作者: 徐丹霞、孙宇彦、程琳 来源: 节能公司 发布时间: 2021-02-23 字号:【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节能公司所属党支部进一步丰富党员教育形式和内容,采取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方式,强化党员教育,提升党员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

所属山东公司综合党支部开展以“重温入党誓词 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全体党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庄严宣誓,进一步坚定了爱党、信党、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宣誓结束后,党员们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深刻反思和认真查找自己在学习、思想、作风、工作等方面的差距,纷纷表示要提升自身政治修养,从思想深处进行提升和转变,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保德公司党支部开展“廉洁自律 履职担当”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纪律观念、强化纪律执行,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活动中,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国家能源集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面、负面清单》。支部书记要求,全体党员要严格按照正面清单开展相关工作,坚决杜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事件发生,并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保持警醒之心,构筑思想防线,坚守法纪底线,绝不触碰违法高压线。期间,还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等文件精神,并围绕典型案例交流了学习感悟。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对党员干部的廉洁教育,助推廉洁从业理念入脑入心入行,筑牢了党员干部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思想根基。

战略规划部与节能环保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群众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大家分别围绕2020年度工作感悟、在2021年转型发展关键之年如何发挥好部门“智囊团”作用以及个人在部门这片沃土上怎样尽快成长进步等方面表达了个人的感想体会,并提出意见建议。针对如何做好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促进,活动强调,要强化理论指导实践,进一步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落细在公司规划中;要建立与子分公司的长效对接机制,通过由下及上、由上及下的深度互动,做到信息对称;要苦炼内功,及时掌握国家政策要求、国内外市场趋势及集团公司任务要求,培养个人战略思维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系统性思维能力,不断提升自身的软硬件水平;要加强团队建设,以党支部所在部门“制度、标准化建设年”为契机,聚焦制度深度培训和岗位流程标准化,每个人都要做到对制度和岗位流程了然于胸、入脑入心,都要具备战略制定、投资管理等方面的能力,力争早日成为全面过硬、一专多能的“行家里手”;要优化动态周报,在收集形势政策信息的基础上进行分析研判,形成对公司发展有价值的战略、市场、技术信息,并探索建立落地机制,真正发挥对公司决策的“智囊团”作用;要重视后评价工作,制定后评价规范性制度,做到项目有始有终。活动要求,大家要打起精神、铆足干劲,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一年的挑战,为全年工作开好篇,为公司转型发展新征程贡献更大力量。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