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甘肃兰州范坪热电厂送化肥促增收助脱贫

作者: 郭永红 来源: 国电甘肃公司 发布时间: 2018-10-17 字号:【

10月17日,在第五个全国扶贫日里,甘肃电力公司兰州范坪热电厂将价值3万元的173袋化肥送到帮扶村困难户手中,以实际行动促增产增收,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当日,该厂深入帮扶村——甘南藏族自治州王旗镇王家坟村,走村进户、深入田头,根据调研摸底发现帮扶村出现化肥缺口的实际,为困难户送上化肥,帮助村民解决目前最需要的农用化肥的燃眉之急;为孤寡老人、特困群众送上面粉、食用油等慰问品,把党的关怀送到群众的心坎里。同时,与农户面对面谈心,了解农业生产情况和生活中的困难和意见、建议,便于今后帮扶工作的有效开展。

据悉,长期以来,该厂以问题为导向,坚持“输血”式扶贫和“造血式”扶贫相结合,累计投入30多万元,先后为帮扶村赠送电脑、太阳能路灯、喇叭、书籍等,帮助建立微商平台、推进亮化工程和书屋建设等,积极协助帮扶村聚力集体经济增收,探索农业结构调整,协商引进专业技术人员开展先进种植、养殖等培训,联系办理惠农贷款等事宜,加快农民增收步伐,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勇担央企社会责任。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