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大渡河猴子岩水电建设公司年度放流珍稀鱼苗超20万尾

作者: 石岩林 来源: 大渡河公司 发布时间: 2018-10-17 字号:【

近日,大渡河猴子岩水电建设公司在猴子岩水电站库区举行了第二次珍稀鱼类增殖放流活动。至此,该公司年内已累计放流珍稀鱼类超20万尾,圆满完成了年度珍稀鱼类增殖放流任务。

首次放流活动在今年7月,累计放流8万尾鱼苗。本次放流活动共计放流3种珍稀鱼类鱼苗12万尾,其中重口裂腹鱼2.3万尾、齐口裂腹鱼3万尾、大渡软刺裸裂尻鱼6.7万尾。这三种鱼类都是长江上游特有鱼类种群,适合大渡河猴子岩水电站附近水域生境,也是猴子岩水电站环评报告书及其批复意见中明确需增殖放流的指定鱼种。

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渔政主管部门以及公证机关参与活动,全程监督公证放流鱼苗的检验、称重、运输及放流各环节。当地村民也积极参与,协助工作人员共同完成鱼苗放流,促进了和谐企地关系。

放流活动的顺利举办,既是贯彻落实国家法律法规的体现,又是贯彻落实猴子岩水电站环评报告书及其批复意见的具体行动,对于保护大渡河流域珍稀鱼类种群数量及生物多样性,促进电站生态环境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