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湖北荆门发电公司喜获2018年度电力行业雷锋式先进集体和个人两项荣誉

作者: 杨玲 来源: 长源电力 发布时间: 2018-11-14 字号:【

近日,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和中国电力报刊协会联合下发《关于表彰2018年度电力行业雷锋式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组织单位的通知》,湖北荆门发电公司蒲公英长源电力志愿服务分队和职工严昌筠双双上榜,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雷锋精神的先进典型,展现了企业良好精神风貌。

为了在电力行业内广泛进行雷锋事迹、雷锋精神和雷锋式模范人物的宣传教育,“做雷锋精神的种子”,让先进精神遍地开花,展现新时期电力人的崭新风貌,中国电力传媒集团联合《雷锋》杂志,在电力行业开展雷锋式先进集体和雷锋式先进个人事迹征集活动,并最终评选出100个学雷锋先进集体和150名雷锋式先进个人,15个优秀组织单位。

该公司长源电力蒲公英志愿服务荆门发电公司分队多年来立足厂区、社区辐射周边群体,深入开展帮扶助困、扶危济贫、金秋助学、公益援助等活动,积极弘扬正能量,传递文明新风,成为企业勇担社会责任的重要组成力量, 在荆电社区和荆门市有着较高的美誉度。职工严昌筠作为湖北省首个NGO组织——荆门市义工联合会发起者,20年如一日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广行善举暖人心,将最初只有8名成员的公益组织壮大到3000多人,让善的光芒闪耀荆楚大地,获得全国最美志愿者、中国好人、湖北省道德模范等多项荣誉,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弘扬者和传播者。

近年来,该公司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走文化强企之路,扎实推进企业精神文明建设,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社会深入学习雷锋、培育文明风尚”的重要指示,以传承、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为主题,广泛普及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基本道德规范。深入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机制化,推动雷锋精神发扬光大、薪火相传。企业连续五届获评全国文明单位,连续十六次保持湖北省文明单位,为建设文明和谐美丽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