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电电力建投能源公司察哈素煤矿三项举措助推村企共建

作者: 王月如 来源: 国电电力 发布时间: 2018-11-07 字号:【

近日,国电电力建投能源公司察哈素煤矿秉承“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号召,牢记肩负的社会使命和责任担当,大力践行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按照该公司“百企帮百村,乡村谋振兴”活动要求,通过三项措施扎实推进村企共建。

红色领航共筑梦。该矿与当地卫计局、帮扶对象诺干布拉格村成立联合党支部,选派该矿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部分党支部书记等人员具体负责帮扶工作,另选派该矿机电队副书记苏晓强长期驻村帮扶,为贫困村发展增加动力、增强实力、增添活力。期间开展三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进企业、讲党课、座谈、看电影、唱红歌等形式,搭起村企合作的桥梁,拉近村企距离,增强联合党支部戮力同心、团结合作的决心和信心,加快了村企共建的脚步。

爱心帮扶暖人心。该矿建立帮扶机制,对诺干布拉格村贫困户进行精准帮扶。排查困难家庭10户,并建立详细的困难档案;排查困难户子女待就业13人,拟对这些人的就业问题给予帮助;以重阳节为契机,该矿矿长带领党员干部走访慰问贫困老人,并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鼓励他们乐观克服眼前困难,争取早日过上小康生活。

产业脱贫保攻坚。该矿依托村里现有的饲料加工厂,选派技术人员帮助解决现行设备存在的问题,邀请内蒙古农业大学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专家解决饲料配方瓶颈;申请项目启动资金和生产周转资金,制定可行的三年规划,推动饲料加工走上产业化发展道路,着手打造工矿企业后勤保障基地。

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该矿找准诺干布拉格村脱贫攻坚的切入点,切实增强了村发展的内在动力,2018年10月底,被授予“伊金霍洛镇2018年脱贫攻坚优秀帮扶企业”。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