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大渡河公司瀑布沟水库拦蓄洪水履行社会责任

作者: 祝佳龙 来源: 大渡河公司 发布时间: 2018-11-08 字号:【

近日,随着大渡河流域汛期的结束,大渡河公司瀑布沟水库也圆满完成2018年防洪度汛洪水拦蓄任务。

瀑布沟水库库容超52亿立方米,是大渡河下游重要综合性水利枢纽。该水库投运自2010年投运以来,一直发挥了重要的洪水调蓄能力,成为长江上游重要的防洪度汛枢纽工程。今年汛期,大渡河流域出现了持续性强降雨天气,最大入库流量达到6800立方米/秒,创下了该水库投产以来的最高纪录。

面对严峻考验,大渡河公司瀑布沟水力发电总厂上下一心,奋力迎战,打响了防洪度汛保卫战。入汛前,该厂强化了水情、雨情信息监测预判工作,腾出库容迎接洪峰,成功将水库水位消落至近3年枯水期水位最低值。汛情来临之际,该厂沉着应对,认真落实长江防总指令,时刻紧盯上游水库下泄流量,并严格控制水库下泄流量,成功拦洪削峰,减轻了下游梯级电站群防汛压力,有效保证了下游地区人民的生产生活安全。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