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电电力北仑发电公司用爱筑起连心桥

作者: 邬幼静 来源: 国电电力 发布时间: 2018-12-05 字号:【

近日,国电电力北仑发电公司输灰脱硫部与常驻承包商人员开展“携手传递温暖,结对让爱延续”的助学活动,在新年即将来临之际,把早早准备好的礼物,送到了19位常驻承包商职工手中,用爱筑起连心桥。

输灰脱硫部承担该公司环保设备运行检修维护工作。实施体制改革后,旭能公司就成了该部门最大的常驻承包商。经过几年磨合,检修、运行等岗位上的100多名承包商员工,慢慢也成为该公司生产建设中不可或缺的“家庭一员”。

2014年输灰党支部书记了解到部分承包商员工来自外地,生活条件困难,成家立业、子女教育等存在一定困难,就有了与他们结对帮扶的想法。该支部书记说:“出门打拼,过年回不了家,吃不上团圆饭,真得不忍心。我想带个头,自己先把这件事做起来,然后再发动我周围的人。”就这样,输灰脱硫部党员职工一合计,结对活动就从一顿热乎乎的年夜饭开始了。如今,每到除夕,该部门就一定会邀请驻守宁波的外聘工,一起吃顿团圆饭。

MP3播放器,费列罗巧克力,整整5年,该部门持续开展爱心活动10余次。外聘工胡卫东来自浙江金华农村,在他看来,北仑生活成本高,加上人生地不熟的,生了小孩后,困难接踵而至,结对活动就像‘雪中送炭’,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该部门党员干部,经常深入班组,了解外聘工的所思所想,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力所能及的事情。该部门主任顾建军表示,定期开展爱心结对活动,让部门员工和旭能公司员工建立起沟通的桥梁,营造构建和谐向上,互助友爱的良好氛围,让外乡人也能在北仑找到家乡的感觉。如今,胡卫东师傅已是两个孩子的爸爸,手捧着崭新的学习、生活用品礼包,他脸上露出幸福笑容!

友好家庭结对是该党支部的优良传统,为了让活动有声有色,该支部党员花了很多心思。看电影、爬山、出游、年夜饭等等,为了增进感情,每逢佳节,党员们就会想方设法,策划一些亲子活动,让亲近、亲切、亲和的企业文化在甜蜜中延续,把大家的心也紧紧连在一起。

5年来,该部门累计和50余名外聘工开展爱心结对。现任党支部书记王虹表示,这项活动要不断创新和深化形式,激发出更大发展合力,因为“只有他们生活安定幸福,把心思留在北仑,才能更好地企业服务。”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