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江西九江发电公司用心用情用力“送阳光”推进“三城同创”

作者: 匡丹红 李克蓉 来源: 江西公司 发布时间: 2018-12-03 字号:【

近月以来,江西九江发电公司把“三城同创”工作与推进“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及展现央企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相结合,紧紧围绕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一愿景,有力地确保了“三城同创”、“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在企业扎实有序推进。

用心:有温度的和谐缓拆

自11月15日开始,九江公司积极配合九江市政府执法部门对几十年来累积下来的九电社区198户违章建筑进行和谐拆除。自拆违工作启动后,公司党委吴书记第一时间发声,第一时间组织召集党总支、支部书记会议,说明拆违工作对于展现责任央企形象的重要意义,说清拆违工作对于推进“三城同创”和“三供一业”移交的重要意义。在和谐拆违工作中,吴书记、黄主席多次深入职工家中做好暖人心的工作,党总支、支部书记也不厌其烦,深入群众,面对面沟通,做好和风细雨的思想政治工作,有效地疏通了职工情绪,有力地稳定了职工队伍。

公司有40余户退休老职工家中存在不同性质、不同程度的违章搭建物。老职工们在了解九江市“三城同创”创建活动的背景和重大意义后,对拆除自家院中违章建筑,给予了理解和支持。考虑部分老同志存在不同情况的特殊困难和他们的身体情况,为给他们争取相对更长的心理接受期,给他们争取相对更多的腾空处理违建屋内物品时间,吴书记跟九江市政府各级部门沟通后决定,对这部分老同志给予和谐缓拆,凸显了公司领导浓浓的护民之心。

用情:有热度的愉悦交流

截止11月底,九电社区违建物已拆除166户,拆违工作已近尾声。吴书记、黄主席特意抽空来到违建拆除中有特殊困难的退休老职工家中了解他们的思想状况。每到一家,两位领导都亲切与他们拉家常,耐心听他们叙往昔,对他们嘘寒问暖,感谢他们为企业作出的贡献,感谢他们对拆违工作的支持,叮嘱他们要保持愉悦心情,要好好保重身体。面对像亲人般关心的两位公司领导,肖泽民、谢周明两位老同志打开了话匣子,高兴得停不下来。肖老还握着两位领导的手反复念叨着“领导这么关心我们,心里乐开了花”,来表达了他此刻的心情。在走访的这几户老同志的小院里、客厅里,留下欢声笑语一串串,展现了公司领导深深的亲民之情。

用力:有速度的真诚帮扶

这几户老同志,有的本人或者家人身患不同程度和性质的重病,有的家庭遭遇不幸变故仍在悲痛中……在了解了各家的具体情况和当前困难后,吴书记、黄主席现场办公为他们排忧解难。吴金花爱人腰疾严重,走路都艰难,违建物内水电的隔离和家具的搬移等等让她很是烦恼。江金兰自己身体不好,爱人有急事不在家,儿女又不在身边,想想违建物拆除后的清理工作那么大,破损的墙体又没修补,急得几晚没睡好,血压突升差点入院。还有其他几户,困难不一。两位公司领导一边详细耐心了解,一边现场安排人员给予帮助,对个别困难要求复杂的,还将有关人员叫到现场细心部署,给老同志吃下定心丸,解了心头惑,倾注了公司领导满满的爱民之意。

从下午三点到五点多,2个多小时的走访慰问,每离开一户,老同志都依依不舍追送到院门口,满脸愁容变成满脸笑容,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公司领导的关怀如和煦的“阳光”照进心房,让他们心中荡漾起暖暖的幸福!

十多天来,拆违工作自始至终都在有条不紊进行中,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总支、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职工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也充分体现了九电人的责任和担当。九江公司将以此次拆违工作为契机,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全力推进“三城同创”,抓好“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让责任央企这张靓丽的名片更加璀璨夺目、熠熠生辉。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