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华电力三河电厂打造“工业旅游示范点” 开展环保开放日活动

作者: 王楠竹 来源: 国华电力 发布时间: 2018-12-04 字号:【

11月30日,国华电力三河电厂开展“工业旅游示范点”环保开放日活动,三河市剑桥小学师生一行20余人到该厂“走进电厂看环保”。


师生代表在观看了《安全导引片》后,通过实地参观生产现场,活动由该厂讲解员讲解火力发电过程,让师生们生动形象的掌握了由原煤到电的变化过程。

此外,讲解员结合对湿式除尘器、运行集控室、发电机、汽轮机等主要设备的实地讲解了超低排放环保升级改造的背景、原理及实际效果,宣贯了环保的相关政策与做法,使学生们深度认识到电厂在环境保护方面的主要贡献。最后,来自剑桥小学的“小记者”就感兴趣的火电厂工作原理、环保措施与效果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采访。

该校老师对该厂积极创造条件开展工业旅游,为学生普及电力知识、向青少年介绍中国电力科技创的最新成果、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和民族自豪感表示感谢。

该厂将“走进电厂看环保”与工业旅游示范基地相结合,精心策划公众互动活动,近四年累计参观人数达到4116人次,向公众宣传国华电力环保理念和集团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创新成果。该厂在创新引领、绿色低碳、环保开放等方面的实践成果不断得到各界认可,先后被命名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电力科普教育基地”、清华大学等高等院校教学实践基地、廊坊市工业旅游示范点。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