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神东煤炭地企党组织结对共建 打造区域化党建新格局

作者: 董丽玲 范宏斌 高芬琴 来源: 神东煤炭集团 发布时间: 2019-01-15 字号:【

近日,神东煤炭安监局党委与乌兰木伦镇党委上湾社区党支部共同组成慰问团,对乌兰木伦镇上湾社区居民、家住武家塔小区的周女士进行了走访慰问。

周女士家是2018年安监局在与乌兰木伦镇党委上湾社区党支部开展的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中认领的贫困家庭。周女士本人属精神残疾二级,两个孩子目前就读于上湾小学,一家四口人没有固定的经济收入,仅靠周女士丈夫在外打零工、每年一万元左右的收入维持一家人的生活。

为了缓解周女士家的经济压力,新春佳节来临之前,慰问团雪中送炭,将3000元慰问金交到了周女士家人手中。

贫困户认领、结对帮扶,是2018年乌兰木伦镇党委上湾社区党支部,按照伊金霍洛旗委关于“轮流书记制”的有关要求和部署,与安监局党委等八家企业单位共同开展的一项共商共建活动之一。活动开展以来,安监局党委积极配合地方社区工作,与地方党组织共同签订了共商共建协议,主动认领社区贫困家庭并给予帮扶。

除贫困户认领、结对帮扶外,安监局党委还充分发挥党建业务工作优势,帮助指导社区支部扎实推进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同时,还充分发挥安全管理和消防管理业务专长,为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安全咨询服务、公共安全隐患排查、安全公开课等服务活动,与社区党支部共同打造共建、共治、共驻、共享的区域化党建新格局。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