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煤制油鄂尔多斯公司迅速出警成功处置武家塔居民彩钢房火灾

作者: 曹振岭 来源: 煤制油化工公司 发布时间: 2019-01-03 字号:【

12月28日,煤制油鄂尔多斯公司接到矿区消防大队报警电话,称位于伊金霍洛旗乌兰木伦镇武家塔煤矿的一处居民彩钢房发生火灾,现场无人员伤亡,要求给予紧急救援。接到报警后,该公司立即调派一辆泡沫消防车及五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


经过火情侦查,救援人员发现起火的彩钢房紧挨着3间彩钢房,如果火势蔓延至周围后果将不堪设想。着火的彩钢房处于猛烈燃烧阶段,彩钢房内存放着50升的机油、20斤左右的棉布、约100公斤的煤炭及其它一些生活用品。火势危急,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出一支多功能水枪对火势进行有效控制。经过20分钟的奋力抢救,火势得到控制,两名救援人员佩戴空气呼吸器进入火场内部,利用消防铁铤、消防斧等工具,对彩钢房内堆放的杂物及夹层进行火点隐患排查。15时50分,经过反复确认,彩钢房已无复燃可能,救援人员将事故现场移交彩钢房房主,整理车辆器材准备返回。16时26分,救援人员安全返回,恢复执勤战备。

此次灭火行动,充分展现了该公司消防救援人员在寒冷天气下不怕苦、不怕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消防铁军精神,得到了现场群众及当地政府的大力表扬。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