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神东煤炭选派新一任挂职干部到米脂县和吴堡县挂职扶贫

作者: 高瑞 来源: 神东煤炭集团 发布时间: 2019-01-02 字号:【

近日,神东煤炭选派新一任优秀年轻干部米脂县和吴堡县任职,并召开了扶贫干部挂职期满考核暨新任挂职干部任职会议。

神东2002年开始在米脂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2013年开始在吴堡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国家能源集团和神东先后被两县授予脱贫攻坚社会扶贫先进集体、助力脱贫攻坚爱心单位、社会扶贫典范等荣誉称号,扶贫工作得到了两县的充分肯定与大力支持。

2016年,为进一步加强对两县的定点帮扶工作,神东派出两名优秀干部到米脂县和吴堡县挂职,挂职期已满。目前,两县的脱贫攻坚工作进入了最后冲刺的关键时期,因此,该公司再次选派新一任优秀年轻干部到两县进行挂职,希望两县能够一如既往的给予支持和帮助。

会议指出,下一步神东将继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按照《国家能源集团2018-2020扶贫工作方案》要求,充分发挥挂职扶贫干部作用,集中资金、资源力量,打造亮点工程、重点工程、精品工程,全面助力两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米脂县、吴堡县相关人员表示,开展定点扶贫工作以来,国家能源集团和神东两级公司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定点帮扶各项政策,从人力、财力、物力和智力等方面给予了两县大力支持。特别是2016年以来,两级公司秉持责任担当,不断加大资金帮扶力度,扎实开展产业、民生、基础设施、教育、电商及职业技能等扶贫项目,为两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增强了后劲。派驻两县的挂职干部能力出众、作风扎实,坚持把挂职当任职,以主人翁的态度,认真履行职责,敢抓敢管,大胆工作,不仅社会扶贫工作成效显著,各项协管工作同样有声有色。同时,两县的脱贫“摘帽”工作已进入倒计时,目前已完成市级验收工作,正在针对产业、收入、医疗、住房、满意度以及异地扶贫搬迁、惠民政策落实等方面检查反馈的问题,逐项对表销号,以高质量脱贫成效迎接省级验收,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