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化工公司鄂尔多斯消防成功营救侧翻车辆被困人员

作者: 陆鹏山 来源: 化工公司 发布时间: 2019-02-13 字号:【

2月10日,化工公司鄂尔多斯消防人员长途奔袭60余公里成功营救侧翻车辆被困人员。

当人们还沉浸在新年的喜悦氛围时,该公司接到火警电话,位于包府路44公里附近有一辆运煤车侧翻,驾驶员被困,需要紧急救援。值班人员立即派出一辆泡沫消防车、一辆抢险救援车及5名指战员赶赴现场。

该公司救援人员到达救援现场后,经侦查得知,一辆载有40吨煤粉的半挂车在下坡转弯路段时,刹车失灵导致车辆侧翻在路边,车头左侧撞向路边的土坡,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员腰部以下被卡,左胳膊严重划伤,已被先行现场的医护人员进行了包扎处理,被困人员意识清晰,暂无生命危险。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要求救援人员利用抢险救援车上的手抬机动泵、液压顶杆、液压剪切钳等特种救援器材,对驾驶室进行破拆,经过36分钟的紧急救援,被困人员顺利被救出并交于现场的医疗救护人员送往医院。当日18时10分,救援人员安全归队,执勤车辆恢复执勤战备。

此次救援行动出警迅速,处置得当,不仅及时解救了被困人员,同时也保障了节日期间的交通安全,防止了事态扩大。

脚部
X
  • 2